she

文字 段子 故事 剑三 古风控 稻米 二次元

  
倾世王侯,长长花街。他的容颜让少女掩面抹妆,倚门羞走。独有身旁的他,一脸冷肃。
  他们相识也是在花街。他红衣似火,却染尽寂寞。而他携剑踏马,却是风姿凛冽。
  那日他为他引咏上邪,递上荷包。
他却说“侯爷你我皆是男儿,还望侯爷三思”
他赠他桃花美酒,他却金银回馈。
他命他陪自己踏春游景,他却转身轻负他如花美眷。

  那年长安盛世繁华,塞外却早已战火连天,兵戎相见。皇帝命将军出征塞外,但大家都知将军此去将是九死一生。身为侯爷为了国家,为了百姓,他也没能留住自己的爱人。

出征前夜,将军将自己的佩刀赠予侯爷“此次离去,未知战况。长安你一人独留,此刀便赠你护身。”
  那夜,一直冷面待人的将军却转身眼角尽湿;而一直嬉笑于人的侯爷却在桃花树下留了一夜的萧声。

边关战事召紧,胡人铁骑声声震,百姓流离故土。
   胡人意和亲,求娶当朝侯爷。实为史之罕见,却是事实。侯爷为百姓安生,低头“出嫁”。
  血色染尽的战场却是他一介文侯的婚场,春风给他吹来鲜血的气味,战马为他嘶嚎。
离开国土,他拿出昔日他赠予自己的佩刀。刀口轻轻滑过肌肤,他轻轻的再为他最后一次引咏《上邪》


上邪,我欲与君相知,长无决衰!山无陵,江水为竭;冬雷震震,夏雨雪;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!

嫁衣染尽鲜血,妖艳而凄美。而远处的将军正踏马渐行渐近。

而那鲜血也越流越多,终是红透了他的嫁衣
    那日的春风如秋风般把大漠吹得凄切。

他终是没赶上他最后一面。

他终是负了他

他背着他渐行渐远。

    

评论